Melody

且记住你的笔,是用来创造文字,而不是与人争执。

林 琛

“林”

    不是多么生僻特别的姓氏。但总会吸引思绪。

    让我想到树林;想到寂静;想到偶尔传来两声鸟鸣;想到晨间树叶上滴落的露珠;想到还未散去的薄雾;想到独自坐在一棵树下,树林外的一切与我无关,只有我与树,与林。深呼吸。

“琛”

   形声。从玉,罙声。本义:珍宝

· 未经雕琢的宝玉、美玉--舒新城《辞海》

· 琛,宝也。--北宋·徐铉《说文新附》

· 来献其琛。--《诗·鲁颂·泮水》

· 献琛执贽。--张衡《东京赋》

· 其琛赂则琨瑶之阜。--左思《吴都赋》

我是属于我自己的,宝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作为圈名,“林琛”的前身是“林深”。将两者结合便是:

    突然动了心,走进树林深处。

    踩到枯叶时发出轻响,怕吵醒什么小心翼翼地走到一棵树下。

    抬头仰望伸向天空的枝干,绿叶在肆意生长,虽无章法,但却充满生之奋进、生之希望。

    坐在树旁,抚摸树干上的纹路,感受其历经多年的沧桑。

    靠着树干,什么也不用想。与树同呼吸。

    然后树林深处,如果你愿意细找,多了一个宝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名字是一个代号,代表一个人。人创造名字,同时赋予它含义,寄托对拥有者的祝福。

    我可以让它没有任何意义只是一个代号,也可以赋予它特别的含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是当初随便想的字,“林”是很喜欢的姓,“琛”是因为一个很喜欢的朋友的名字里有,但当时不知道“琛”字的意思去查了【朋友的名字是“美丽的宝物”的意思,很巧代表“美丽的”的意思的字自己的名字里也有】于是借用了“琛”字。

相对随意的名字被自己乱写出来装作很高大上的样子哈哈哈xxx

评论(1)

热度(5)